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安祥山



到安祥山,多人会想到牛水附近的安祥山,安祥山是以安祥命名,他下安祥山开种植,后来将土地开辟成住宅,通往大路的道就以他的名字命名,至今安祥山和安祥路依然存在。

不久前,针对武吉布郎坟场前途川仁部国会答复提问时候提到了安祥山,他说:“只有靠近旧警察学院的南端、即去的安祥山山,近期会受充大巴窑屋区的划影响个安祥山指的是大巴窑近地区,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所指的安祥山是那里。

翻开旧地,泛快速公路的前身是惹大巴窑,路旁的水道是80年代人工开形成的,也就是黄埔的金吉和大巴窑的金吉是一体的,文德路接惹大巴窑,点在运动场和游泳池之。在更早的年代,在大巴窑开之前,切割金吉路的是黄埔河,在个地段,只有金吉路、文德路和佛路是横跨黄埔河向内延伸。当大巴窑是封的山区,基本上就是通向外界的主要道路。

文德路模是比大的集聚区,从里士他跨越黄埔河,直达大巴窑四巷与六巷。1947年出版潘醒新加坡华侨学校通信提到在文德路的学校就有南学校、民学校、聚学校和安祥学校,有一间庙宇聚天里也是私人区,所的私人区,就是墓密集度低,大私人坟场,已知的两个私人坟场就包括王有海媳,即王治妻子的家族坟场,另外就是安祥兄弟的家族坟场


安祥山和安祥学校相信因安祥家族坟场得名,早期多山区村落政府其没有命名,文德路1905年才出,而安祥家族墓在19末已形成,因此居民以安祥家族墓来称呼山区的道路。因墓而得名的俗称路名包括永成山、戴河水山、薛中山、王三山,主要是些家族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而易,更重要的是它形成地,在没有道路名称的情况下,些地性的俗称居民极重要,即使有了新的道路名称,些俗称还继续沿用。安祥学校的中文地址是乌桥文德路安祥山,其他三学校是文德路,这说学校就在文德路俗称安祥山地,就不知道校址是否由安祥家族捐因而得名?

安祥山大在建造大巴窑新镇时消失,当大巴窑山区的被平,泥土后运送到加冷盆地行填土工程,安祥家族墓也在50年代迁移。至于文德路目前泛指里士他的剩余路段,基于史因素,大巴窑中心前身就叫着文德至于安祥山,如今已成为大巴窑的一部分

川仁部指的安祥山,靠近旧警察学院的南端我想他所指的是咖啡山靠近谢安祥墓地附近坟山,我倒是有些疑问那里又叫安祥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