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2月9日武吉布朗导览——从武吉布朗看文化思想回流金门厦门

新加坡是个移民社会,不论文化习俗都是由移民所引进,但民间的往来,其实产生一种对流。以坟墓旁的锡克卫兵为例,这是新加坡槟城等地区的独特习俗,但金门墓地也有这类锡克卫兵,这是早期在新加坡工作致富的金门人将这本土文化引进金门。金门最著名的就是抗战碉堡,许多人以为是国共对抗期间建造的,其实它是由长眠于武吉布朗的黄肖岩和林则杨于抗日时所督建。一水之遥的厦门,在世纪发生小刀会起义,创办人陈庆真其实是新加坡出生的英籍华人,小刀会起义还蔓延到上海。武吉布朗导览员林志强将带你参观黄肖岩与小刀会家族,以及金门与厦门先贤坟墓,和你一起探讨这股文化思想之回流。

日期:2014年2月9日
时间:上午9.00-12.00
地点:武吉布朗
收费:无

免责声明:
“在本人同意参加武吉布朗的游览活动下,我了解及接受我必须具备体力上的条件。在法律容许的程度下,我同意承担自身及我所看护的人士(包括儿童或我所监护的人士)可能受到身体损伤的任何及所有风险。”若有任何疑点,一概以英文版为准。

Disclaimer: By agreeing to take this walking tour of Bukit Brown Cemetery, I understand and accept that I must be physically fit and able to do so.To the extent permissible by law, I agree to assume any and all risk of injury or bodily harm to myself and persons in my care (including child or ward).

报名:

我们在周末为公众提供的导览服务是免费的

理想人数为一团三十人(平均一名导览员十五人)

请在我们的Facebook活动页面按‘参加’/‘加入’,然后告诉我们共有多少人与你一同参加活动,或直接在活动当天在集合地点(按个别游览活动页面所示)与我们会合。

武吉布朗义工座右铭:风雨无阻,不见不散。

========================================

游览活动:

武吉布朗遗迹公园占地约173英亩,其周边的道路有罗尼路、汤申路及泛岛快速公路。位于其北面的正是中央集水区森林,它们之间由罗尼路隔开。新加坡唯一由市政会管理的华人公坟就座落于武吉布朗,墓园内有超过10万座坟墓,也是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坟场之一。

别忘了享受一下武吉布朗那恬静和谐的气氛,也别羞于同导览员及其他参加者交流。我们都是业余和义务的导览员,但我们对武吉布朗具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并认真地看待我们在武吉布朗的所有活动。我们也欢迎大家踊跃分享知识和心得

欲查阅武吉布朗的地图,请浏览:
http://bukitbrown.com/main/wp-content/uploads/2012/02/API.BBC_.Map_.ver3_4.jpg

========================================

游览须知:

1. 我们会在柏油路上步行,但也会有小段的山路,因此请穿着适当的衣装,尤其是适当的鞋子。

2. 请穿着轻便和通风透气的衣服。如果你特别惹蚊虫叮咬或格外容易被阳光灼伤肌肤,你可穿上长裤和长袖衣,并使用防晒膏和环保型的驱蚊剂。

3. 安全第一,所以请穿上舒适的防滑鞋。你也可以携带手杖。

4. 我们建议你在游览武吉布朗前,先了解一下关于它的资讯及背景。

5. 请携带饮用水、小点心、雨衣/雨伞和帽子等物品,并且为你的电子用品做防水措施。

6. 请在前往武吉布朗前先上厕所,因为那里及附近一带都没有厕所。

========================================

公共交通服务:

巴士服务:52号、74号、93号、165号、852号及855号。

从新加坡北部前往:乘搭地铁到玛丽蒙站(Marymount),然后步行到汤申路上段(Upper Thomson Road)的编号53019巴士车站,乘搭52号、74号、165号、852号或855号巴士均可。

在第6个车站(不包括上车的车站),编号41149的车站下车,即亚当路(Adam Road)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Singapore Island Country Club)对面的车站。下车后逆着车行的方向步行进入森路(Sime Road),然后转入第二个左转便是罗弄哈哇(Lorong Halwa),并可见武吉布朗的正门就在前面不远处。

从新加坡南部前往:乘搭地铁到花拉路站(Farrer Road),然后步行到花拉路(Farrer Road)大牌2和3号组屋前的编号11111巴士车站,乘搭93号、165号、852号或855号巴士均可。

在第5个车站(不包括上车的车站),编号41141的车站下车,即亚当路(Adam Road)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Singapore Island Country Club)入口前的车站。使用人行天桥过马路,逆着车行的方向步行进入森路(Sime Road),然后转入第二个左转便是罗弄哈哇(Lorong Halwa),并可见武吉布朗的正门就在前面不远处。

自己开车:

从罗尼路(Lornie Road)转入森路(Sime Road),然后转左进入罗弄哈哇(Lorong Halwa)。武吉布朗正门铁闸附近的空地可停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